有時候,因為一股氣味,或是一首旋律,心情會被帶到好久好久以前。

剛剛在Pandora上聽到Fleetwood Mac的Everywhere,突然又以為自己是在那個大一升大二的暑假。

跟著一個同齡的男生J,坐在他Grand Am前座,去高速公路上兜風。

那時的人生很簡單。週遭的同學都在為了是否該轉系而徬徨,而Zoe的暑假就繞著約會、家教、和朋友出遊三個定點打轉。

坐在電話旁邊,等著J的電話,幾乎成了每晚的例行公事。奇怪的是,就算打來了,兩人講的話也實在不多。可是就是很開心。

有回J發神經,晚上跑來見我,我還得編個理由哄過爸媽,才好出門去會面。

那個夏夜的味道,也和這首歌保存在腦中同一個角落裡。

在暑假接近尾聲之際,這段感情也無疾而終。

多年後,在我出國前夕,J來找我,算是為這個故事正式畫下句點。

「妳到了美國,如果有適當的對象,就不要等我了。」分手之後我的身邊一直沒有護花使者,J自然不是不清楚。

已經記不得那時是怎麼回他的,多半是逞強說自己早就沒在等了之類沒營養的話。

好笑的是,那時覺得失戀是天塌下來的大事,現在才知道實在非常小兒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