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發現小丸子愛吃的酸麵包沒了,我因為已經在外面耗去半天光陰,實在懶得出門,加上小丸子上高中之後只能帶冷食當午餐,就決定幫她做點好料。

原本想做牛肉餡餅,但是肉餡打水、揉擀麵皮都很費時間,而煎過的餡餅冷了也不是那麼好吃,就打消了這念頭。

然後我靈機一動,想到做咖哩麵包!

知道在這裡買咖哩麵包有多貴嗎?一個大概要美金兩塊錢!裡面的料還不一定很豐富。但是我人懶,咖哩麵包從來沒想要做過。這回要不是因為小丸子,誰知道要到何年何月才會動手。

今天小丸子放學回到家,馬上跟我說︰The curry bread was amazing!   所以這份食譜算是成功啦!

我用的麵糰是一般做小餐包的方式,如果各位要換成自己喜歡的食譜也可以。懶人是不和麵的;我把這項工作交給塵封以久的bread maker,好在和麵的同時做其他的工作。這叫做multitasking,是時間永遠不夠用的家庭主婦必殺技。

以下,就是我的食譜。
 

【麵糰】
溫熱牛奶  一杯(約28℃/85℉)
蛋  一只
蛋白  一只
高筋麵粉  三杯半
鹽 1又1/2 小匙
蜂蜜  二大匙
油  半杯
酵母粉 2又1/4 小匙

將上述材料依照bread maker所建議的順序放進內鍋,選擇和麵功能之後,就讓機器自行攪拌。 

上面的材料只用了一顆半的蛋,剩下的蛋黃怎麼辦?呵呵,不用擔心。請把它放在一個小碗裡,用保鮮膜包好了,先放冰箱冷藏。我們趁和麵的同時,來把咖哩餡做好!


 
【咖哩餡】
洋蔥丁  約一杯
絞豬肉或牛肉  一磅(12兩)
咖哩粉  2又1/4 大匙 
鹽  一湯匙
勾芡︰太白粉 1又1/2 大匙 + 水 三大匙


起油鍋(油二~三大匙)炒香洋蔥後,加入絞肉、咖哩粉和鹽炒熟。調入勾芡料拌勻汁稠即成餡,等分成24份。


等麵包機和麵完成之後,把麵糰倒在薄薄撒了麵粉的工作平台上,將麵糰平分成24份,然後拿一塊麵糰包一份咖哩餡(還沒上陣的麵糰用一大張保鮮膜蓋著),放在抹了油的烤盤上。等24個麵包都包好餡了,就把冰箱裡那顆蛋黃請出來,在24個麵包表面刷上蛋黃液,然後讓整盤靜置溫暖處約三十分鐘(麵包應該會稍為長大一些),接著就可以送進預熱至177℃/350℉的烤箱裡,烤20~25分鐘後即可出爐。


【註】我沒有等分麵糰、內餡的習慣,所以這個比例如果有誤,還請大夥不吝指正。昨晚我因為貪心,一開始做的麵包都很大、包的餡也很多;到最後做了15個咖哩麵包,剩下的麵糰用來包肉鬆,是為肉鬆麵包四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