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於05-29-2003刊於真話藥水


五月三十日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習慣上定在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來慶祝。這個三日週末(Three-Day Weekend)也算是美國每年烤肉季節的開端,常常看得到家家戶戶清理烤肉架、準備讓男主人一展廚藝的景象。

沒錯。在美國,烤肉是男人份內的事。既然烤肉架位於室外,這似乎和「男主外、女主內」有點不謀而合,哈哈!

不過如果有人以為女生可以在這一天將圍裙高掛、坐在旁邊納涼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除了烤肉(或烤漢堡肉、熱狗、牛排、魚排……)之外,還有沙拉、甜點等等要準備;男生既然在外頭忙得不亦樂乎,其他的食物自然還是得靠女生來張羅。

今年我們家邀了兩位單身朋友一起來烤肉,我準備了馬鈴薯沙拉(婆婆的家傳食譜)和香草冰淇淋(老公外婆的家傳食譜)。老公覺得這樣已經很夠了,可是對我而言,單是冰淇淋還算不上是圓滿的甜點。

「我是不是該烤些巧克力碎片餅乾(Chocolate Chip Cookies)啊、或是布朗尼之類的甜點呢?」徵詢老公的意見。

老公聳聳肩道:「我覺得冰淇淋應該就夠了。隨妳高興就好。」

我轉身問女兒:「妳說呢?」

她送我一個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我們應該做布朗尼──我可以幫妳的忙!」

老公也很贊同地說:「就讓她幫妳的忙吧!」

就這樣,我們母女倆決定一起做布朗尼了。

我手邊關於布朗尼的食譜很多,可是都挺費工夫的。加上這時才發現,廚房裡所剩的巧克力塊不多,就拿起了通常能代替巧克力的可可粉(不是泡可可用的粉末,是烘焙用的可可),卻在罐子上發現了一道簡易布朗尼食譜。

照著食譜做出的布朗尼不但好吃,配上自製的香草冰淇淋更是美味!


※材料:
奶油或乳瑪琳半杯
烘焙用可可粉半杯
白糖一杯
蛋二只
香草精一茶匙
麵粉半杯
鹽1/4茶匙
堅果切碎,半杯(可不加)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華氏350度。將8X8X2英吋的烤盤抹油備用。
2. 將奶油或乳瑪琳置於中型湯鍋中加熱融化(如果使用微波爐加熱,請用一公升大小的容器),離火後加入可可粉,攪拌均勻。加入白糖,再次攪拌均勻。雞蛋依次加 入打勻,然後加入香草精、麵粉和食鹽。【此時切勿過度攪拌!】拌入堅果後,平鋪在烤盤裡,送入烤箱烘焙25~30分鐘之後,以牙籤插入中心測試,如果不再粘黏即可取出。


祝大家烘焙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