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沒有任何消息,讓我有些緊張。

星期四出門辦個事,回來發現電話答錄機閃著燈。按下播放鍵之後,傳來那位保險理賠人的聲音:

「Zoe妳好。我已經和當事人聯絡上,並確認了事故發生的始末;對方同意負擔妳的修車費用。請撥冗與我連絡討論細節。」

打電話過去,本人沒來接聽,所以我留言請他來電。然後就在電腦前忙著記帳,還有整理年終醫療費用回扣的收據與請款。(註)

一會兒,電話響了。我連忙接起來,是老公來「探班」。我跟他稍微報告一下理賠人的電話留言,然後說:「我在等人家電話耶!」

「喔,那我不佔線了。」老公乖乖掛電話。

鈴~~~這次是理賠人打來的。

由於肇事者同意負擔修車費用,他的保險公司可以推薦三家修車廠,「不過,妳是否已經有內定的修車廠呢?」

這真是問得好啊!想當初Zoe的車子頭一次刮到一小道,跑了好幾家去估價。實際上,那時Zoe最擔心的並不是車體完美不再,而是要如何讓受傷的車子不會在多雨的Oregon生鏽。幾乎每家修車廠都很樂意為這小小的刮痕提供要價一千美金左右的整體大裝修,也不覺得這樣的價錢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只有一家修車廠除外。那個場景在Zoe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Zoe(咋舌狀):這麼小一道刮痕也要這麼貴?
修車廠:對呀!因為這牽涉到很多人工,要拆裝的零件也不少。
Zoe:嗯...花這麼多錢在這麼一點小傷,我覺得很不值得呢。
修車廠(深富哲理狀):其實這真的取決於妳對車身完美的要求有多大吧!有些人是一點點凹痕都受不了,可是有些人只要用些遮瑕漆(touch-up paint)把傷口補好了就可以。
Zoe:咦,遮瑕漆這種東西要去哪裡找?因為我最擔心的是車子傷口會生鏽,如果這個問題可以用小錢解決,我就很開心了!
修車廠:遮瑕漆在汽車代理商就買得到,大概十塊錢左右,像指甲油一樣小小的一罐,用法也跟指甲油差不多。
Zoe:多謝多謝!

所以當保險公司的理賠人問我是否有中意的修車廠,我毫不猶豫地報上了這家修車廠的名字。對方查了一下,發現這家修車廠也列名他們保險公司的合作對象之一,就說他會把相關資料傳真過去,我只要過一會兒打電話給這家修車廠約時間即可。在車子送修期間,他們還會提供免費租車服務(我還是要負擔油費,還有任何刮痕所導致的費用),這個修車廠會幫我安排。

我再三確認了修車和租車的費用都不用我掏腰包,謝了這位理賠專員,便掛了電話,等著過一會兒與修車廠聯絡。


註:
美國有這樣一項Flex Spending Account,讓納稅人可以在每次領薪水的時候,扣出稅前所得的一小部分擺在一邊,專門用來支付醫療費用。麻煩的地方是這項金額如果年底沒用完,也不能延到次年續用,所以每年底都得自行擬定預算,看看未來一年大概會在醫療方面花多少錢。好處是因為這項金額是稅前,所以不但將可納稅所得降低,也等於賺了扣税的百分之三十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