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二(12/11)早上,跟平常一樣開車到小丸子學校去幫忙。

剛過平交道,看到前面的車子龜步前進,一會兒想右轉,一會兒又想直行。我的腦中先響起了警訊:此人若非酒駕,就是上路新手,保持距離才是上策。

然後這位駕駛大剌剌地煞住車,車身既不是在馬路正中央,也不是停靠在路邊,而是介於路邊和馬路中間,一副不知道自己在做啥的樣子。我雖然急著到學校去,卻也只好踩下煞車,並給了對方相當大的空間。

毫無預警地,前面這輛車子突然向後退。而我因為一腳踩著煞車,臨時換倒車檔已嫌太遲,只能猛按喇叭,希望對方能及時停住,不要撞到我。

孰知,對方像是完全聽不到似的,直直向我的車子右邊(註1)擦撞,待大錯已經鑄成之後才發現我的存在,煞住車、往前開一小段距離、停車、下車向我走來。

此時,腎上腺素縱走全身的我,一面慶幸自己沒有受傷,一面也暗叫倒霉,怎麼車子又破相了,回去少不得挨一頓刮(註2)。

下了車來,對方是個看來比我稍微年長的東方男子。「妳還好嗎?沒受傷吧?」

Zoe沒好氣地說:「我是沒事,可是我的車子有事!」

「那我們交換一下資料吧!」對方很爽快地說。

嗄?正在私下武裝自我、準備打一場硬仗的Zoe,瞬間像是個洩了氣的皮球,沒得發作了。

「請妳稍等一下,我打個電話。」對方退回駕駛座,但沒把車門關上(可能是要表示沒有逃跑的意圖),開始講起電話來。

我也拿出自己的手機,撥了個電話給老公,但沒人接聽。沒關係,等會兒他看到來電顯示就會回我。我另外撥了個電話給在學校跟我一起幫忙的朋友Jane。

「哈囉?Jane嗎?我是Zoe。」

「Zoe妳是不是今天不能來了?」Jane大概因為我遲到,而做了這樣的猜想。

「不是啦,我只是要跟妳說我在XX街出車禍了,所以會晚點到。」

「啊?那妳沒事吧?要不要我來接妳?」Jane是個大好人。

「我沒事,不過車身被刮了好大一道痕,還凹下去一小塊。對方現在在講電話,然後我們就要交換資料了。等我弄好了就會到學校來。」我安撫她道。

「好。不過如果妳改變主意不想來也沒關係,還有如果要我來接妳的話,打個電話給我就行喔!」Jane再三叮囑。

「好,謝謝妳!等會兒見。」

我從皮包裏拿出行事曆充當筆記本,先把對方的車牌號碼、車型記下,然後對方把他就著保險卡和駕照抄下的資料,連著正本遞給我確認。

瞄向對方的駕駛執照,我嚇了一跳:這位日籍「大哥」比我小了四歲半!(謎之聲:不是說東方人很不顯老的嗎?不是說男人老來俏嗎?挖哩勒偏偏給我遇到了例外!)

神情尚未完全從車禍的驚嚇平復的Zoe,就著正本和對方手抄的資料來回看了好幾遍,才確定無誤。

對方道歉說:「對不起,我不夠小心。」(看來這也是對方頭一次發生車禍。本人保險卡上有保險公司的金玉良言:「千萬不要認錯,不要主動討論事故。」對方運氣好碰到我,要是換了獅子大開口的壞心人,少不得剝下他一層皮吧?)

人家既然已經認錯,又給了我一切相關資料,我還能生什麼氣哩?真個是沒戲唱!兩造就此分道揚鑣,謝謝希望不用再連絡。

唯一讓我心裏一塊大石頭放不下來的是,對方手上的保險卡在上個月過期了。據他說他剛剛就是在跟保險公司連絡,保險公司說沒關係,因為他的保費有續繳,所以理賠不會有問題。但是沒有看到那一張紙,總是讓人心生忐忑。我只能拜託老天爺不要讓我這麼倒霉。

到了學校才發現,這天的工作量特別多。更加感謝Jane慷慨地說我可以不用來的好意。兩人忙到中午才離開學校。

上了車發現,老公已經在我的手機上留了言。打過去跟他說撞車了,「但是錯不在我!」我馬上撇清。老公聽了前因後果說:「那妳車子開來公司讓我看看吧!」

到了老公公司,他先出來查探災情,然後兩人進他辦公間,好讓我在非黑板上畫圖給他看看事情發生的狀況。

光是想到還得打電話去保險公司理賠,我就一個頭兩個大。不過該來的總是跑不掉,我回家之後就先打電話跟我們自己的保險經紀人問清理賠的一般程序。



註:
 1. 我知道講左右邊很混淆視聽。到底是行人看的左右邊,還是車上乘客看的左右邊呢?難怪英文裏會用passenger's side和driver's side來區別。我的車子是passenger's side被刮到了。
2. 這輛高齡九歲的箱型車,是我的第二輛車,大小刮痕不少。老公說一定要做到讓這輛車「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地步,我才有可能換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