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送小丸子去上學之後,回家吃早餐,然後把車子送去保養。

送車時間定在九點鐘。因為是六萬英里的大保養,廠方說要等到下午三點才能取車。之所以選在今天送車,就是因為小丸子課後在學校有活動,五點鐘才放人;之後也要等到傍晚去練游泳的時候才需要有車子。

反正只有半天時間沒車,我也不急著去哪兒,讓車廠著人開車接送就好了。所以在
看過估價,確定沒有問題之後,我就提出了這樣的要求。

沒想到對方說,他們可以免費提供租車一天,這樣萬一車子無法在預定時間完成保養,我也不用在家裡悶一整天。

「好啊!既然是免費,不用白不用。」我順便問道:「那你們現在是不提供接送了嗎?」

「接送還是有,」對方答:「只是反正我們有提供免費租車一天的做法,這樣對妳應該也比較方便。」

所以廠方打電話給就在附近的租車行,請他們送一輛車過來。而我就到客戶等候廳去看自己帶來的讀者文摘殺時間。

過了大概十分鐘,一個笑容可掬的小姐進來:「Mrs. XXXXX嗎?妳的車子來了。」

這位小姐的名字也是Zoe,可是她的e不發音。我笑著說我的名字是
e有發音的Zoe。

在走向車子的途中,Zoe小姐說我們要先去她們辦公室簽一些例行文件,然後就可以把車子交給我。

到了門外,Zoe小姐停在一台白色的四門轎車旁說:「這是Pontiac的G6,是替代Grand Am而出的車種。」

進了車裡,我問:「妳是說Pontiac以後都不出Grand Am了嗎?」

「對啊!所以如果妳手邊有的話,說不定可以留著保值。」Zoe小姐一面發動車子、一面笑吟吟地說。

「我是沒有,不過這個車種對我有著情感上的價值(sentimental value),因為我的初戀男友開的車就是Grand Am。」真是無巧不成書啊!

到了租車行,Zoe小姐向她的同事介紹我:「這位是Zoe。」然後大家都說這真是個可愛的名字。

Zoe小姐問我:「妳碰到過跟妳同名的人嗎?」

我想了一下說:「好像沒有耶!不過我碰過很多叫做Zoe的小孩子。同年齡層的非常少。」Zoe小姐也有同感。

把我的資料輸入電腦之後,Zoe小姐帶我去檢查車身已有的刮痕。她說如果我付$13.95的保證金,車子回來時若有刮痕就不必動用我的汽車保險來給付,另外我還要負責把汽油加到和現在一樣的地方。

嗄?車廠不是說租車是免費的嗎?這樣又是保證金又是汽油的,太麻煩了,打退堂鼓的念頭馬上萌生在腦中。

我很抱歉地對Zoe小姐說:「我看我還是讓車廠開車接送好了。租個免費車又要擔心刮痕,又要擔心加油,而我又不是非要有車不可,感覺上一點也不免費。」

Zoe小姐試圖說服我改變主意,可是我就是覺得麻煩,所以她也不勉強,就很爽快地說:「既然如此,妳要不要進去打電話給車廠,請他們來接妳?」

我很感激地謝謝她,兩人就進去辦公室。Zoe小姐對一位看來是她上司的女士說明原委,然後提議也許她們可以直接開車送我回家。

上司女士先是問我住在哪裡,然後又問一遍我不想租車的原因。我很抱歉地向她解釋,從她們辦公室到我家,路上施工甚多,難保不會有個小石頭向車身上招呼,再加上我還要去加油,實在是太麻煩了,很抱歉讓大家白忙一場。

上司女士說,那如果我不用加油,直接把車子帶回來即可呢?

哇!很有合作誠意耶!「可是我還是覺得要擔心刮痕太麻煩了,還是不要吧!」我很認真地說。

於是上司女士說,那刮痕保證金也由她們負責好了。

這下我的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妳是說我不用出保證金,也不用去加油嗎?」

上司女士說正是如此,因為她們不想因著這一點點小事,就失去一個客戶。在一旁的Zoe小姐,已經忙不迭地把租車單上需要簽名的地方標出來,好讓我簽字取車。

我們出去交車的時候,Zoe小姐說:「真抱歉耽誤妳這麼多的時間。」

我忙回答:「該道歉的人是我。讓妳們這樣配合,我真的很過意不去。」

Zoe小姐一點都沒有不開心的樣子:「哪裡。祝妳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非常高興地說:You already made my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