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於02-05-2003刊於真話藥水

大年夜做的八寶芋泥捲,在料理台上孤零零地蹲了幾天,仍舊是乏人問津。Zoe這才開始絞盡腦汁,決定找出一道必勝食譜,將這堆芋泥脫胎換骨。

做成芋頭丸子如何?Zoe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最喜歡老媽從市場買來的芋頭丸子了!只是不知道做法的難易程度(就說過我是很懶惰的)。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芋頭丸子的版本竟然數不勝數,一一看過之後才決定,就是它了!

我把八寶芋泥捲的豆腐皮剝去,將摻了八寶料的芋泥放在大碗中,送入微波爐加熱,然後趁熱調入糖和奶油,待味道差不多了之後,再摻入大量的太白粉。因為我沒留意網上食譜芋泥和太白粉的比例,所以這個步驟是自由心證,只要把太白粉加到幾乎不黏手的程度即可。接下來就是加熱一小鍋油,然後用湯匙舀出約合拇指大小的芋泥,搓成橄欖狀後入油炸成金黃。

炸好的芋頭丸子,跟記憶中的相去不遠,吃起來的味道更是令人懷念!女兒看到一顆顆小巧可愛的丸子,馬上要求現場試吃;一個晚上下來,她約莫吃了七、八顆。

要過女兒這關還算容易,若是能得到老公的垂青,那才真的是「黃袍加身」。女兒似乎也明白這一點;正當母女倆大快朵頤之際,她突然冒出一句:「妳說爸爸會不會喜歡吃呢?」我想了一下,回答道:「如果他喜歡,那是因為這丸子是油炸的緣故。如果他不喜歡,就是因為這丸子是用芋頭做的緣故。我也不確定喲!」

老公回來之後,Zoe戰戰兢兢地給了他一顆芋頭丸子品嚐。「你覺得怎麼樣?」我問。老公細嚼一番之後說:「還不賴!用來當飯前菜挺不錯的。」

Yes! We have a winner!

臨睡前,老公對我說:「謝謝妳今晚可口的飯菜!」我笑著揶揄他:「你大概作夢也沒想到,竟然會有喜歡芋頭的一天吧!」

這就是芋頭在我們家鹹魚翻身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