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譯的東西,終於快弄完了。呼!現在正等著編輯把稿子最後兩章看過,讓我回校之後,應該就算大功告成了。

我發誓,這絕對是我最後一本英翻中的書了!本人的精力和專注力都大不如前,中文表達力又愈來愈差,以後還是做短篇的中翻英比較合適。

原本以為,生活總算可以稍微鬆一口氣,卻在幾個星期前,被中文學校的教務告知,會話班學年終的評量測驗,需要我來出題。所以最近這幾個禮拜天,在學校不是開會就是弄考卷的事情。(痾~剛剛又想到,校董事會需要我們這些行政人員,在月底前寫出一份職責細目報告;好死不死的,本人這個工作是今年新成立的,所以一切得自己寫!)

喔對了!好像還沒在這裡說過,今年我辭了在中文學校的教職,改做行政工作,負責學校會話班的教務。其實就是之前教務的工作太多,所以新成立這個職位,好分擔一些工作。

教書這個工作,經過去年一年的體驗(中文學校、本地小學課後活動、全錄、家教),讓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實在不適合教小孩子。全錄的成人會話,教得很得心應手,但是經濟不景氣也影響到這家大公司,所以在教了兩個梯次、四個班級之後,也不得不和學生道別。其他的教職,今年都不用再繼續,謝天謝地。

小丸子放完寒假之後,被游泳隊教練升級了,所以現在每天都有練習。去年九月初買的新泳衣,上個禮拜不敷頻繁使用,已經破了個洞,所以又得買新的。小女生現在已經跟我平高了,體重也不相上下,所以在新泳衣還沒到手之前(上網去買的),我把自己的泳衣借她穿。不過不用擔心女兒會偷穿媽媽的衣服;她有自己的品味,而我的牛仔褲小丸子也穿不下。  

老公在年初時和朋友打賭,要在今年八月比誰能「生」出六塊腹肌(英文裡的six-pack)。為了賭贏朋友,老公研究了半天,決定展開飲食計劃。因為他平常雖然一直有運動,卻始終減不掉腰上的「游泳圈」(俗稱love handles),所以猜想應該是飲食方面的問題。所以呢,本人現在成了The Zone Diet的專家!

對,因為老公的三餐都得由我親自打點,包三餐、包點心,所以我對這個飲食計劃愈來愈熟悉了。我甚至覺得,自己已經成了他的健身教練(personal trainer),不但顧他吃的,還盯著他運動。嘿!等他的腹肌有成之後,也許我該去考個健身教練執照,用老公來當我的成功案例!

反倒是我自己的運動時間變少了。跑步會引發過敏;肚皮舞老師開的晉級課程,又跟我的時間不合;Wii的跳舞機,我現在正卡在不上不下的階段,跳久了膝蓋又怪怪的;游泳又懶得出門。啊~真是鬱卒!

又,有天老公看我吃飯的份量比他還多,略帶酸意地說︰「妳吃得比我多,運動量又比我少,居然還這麼瘦!那不是表示我再多吃一點也是可以減肥的嗎?」哇哈哈哈哈~每天要吃多少,是你定的,我只是奉命行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