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兩個禮拜前的週日,和朋友約了去波特蘭一家很有名的比薩店Apizza Scholls吃他們只有週日才供應的西西里比薩。有名到什麼程度?我們到的時候大約六點,整家店已經坐滿了人,等候區也站滿了;人到了要先在一張單子上簽名註明人數,等到適當的桌位出現,服務生就會來等候區叫人入座。

我們到的時候,單子上已經有六、七群人在等了,這讓我心裡已經有些不樂意。在波特蘭上完中文學校之後回家,再去接朋友開車往比中文學校更遠的波特蘭東南區,去吃一家要等很久才有位子的餐廳,根本不是我的菜!而且呢,這家餐廳每個禮拜天的西西里比薩還是限量供應,麵糰是24小時前準備的,所以當天用完就沒了。廚房會隨時跟服務生大概交代一下,多少份量都抓得不錯。

但是我們在那兒等的時候,完全不確定是不是會落空,只有餓著肚子等的份兒。朋友一直熱衷地說,啊!等著今天來這邊吃,等了好久了,很期待呢!所以我也只有微笑的份,不好掃了她的興。小丸子等到最後,索性找了個能坐的地方趴下假寐。

超過半小時之後,看到一群吃飽的客人離開;這群人有八、九個,而我們兩家是七人,所以我對老公說:「我們的桌子出現了!」他抬頭望去,也覺得希望來了。果不其然,過了一會兒,服務生來叫我們入席。此時我們已經等了40分鐘。

服務生知道大家都等了很久,所以來得也很快。我們先點了飲料和比薩,然後老公想讓大家有點東西墊肚子,就叫了一個拼盤。飲料很快就來了,但吃拼盤用的小碟子在桌上等了很久,才得以和拼盤見面(大概二、三十分鐘吧)。等我們把拼盤解決得差不多了,比薩才上桌。

這麼大的比薩,切成八塊,一家四口可以吃得很飽。


回家之後,我跟老公說,這個比薩餅皮,其實應該和不用揉麵的麵包很像,所以我要自己來試試看。偏偏老公的飲食計劃,根本讓他跟比薩絕緣,所以我的動力不是很大。剛巧上週末他跟朋友上山去露營,我逮著這機會想趁他不在家的時候試試。結果發現老公其實很期待,於是乾脆等他週日回來之後我們一起在晚飯試吃。

麵糰是週六早上照我從網上抓來的食譜和的,週日上午把麵糰醒好之後,分成四份用保鮮膜包好、裝在塑膠袋裡放冰箱,就帶小丸子去中文學校。晚上回家之後,開始擀皮、放料,忙了很久之後,一家人大概不到十分鐘就把四分之三的比薩解決了。所以,嘿嘿,沒有照片存證。

不過這麵糰我那天只用了一半。今天下午想說,麵糰再不用可能就不能用了。所以把它也做成了比薩。上次的餅皮因為經過冷藏,擀得不是很薄,所以烤出來變得很厚,有點像在吃麵包。今天我學乖了,先把麵糰從冰箱裡拿出來回溫,然後再擀得薄薄的。成果如下:


這是先把Pizza Stone放在烤箱裡預熱,然後把滿載佐料的比薩轉放到石頭上。因為餅皮實在太薄,加上本人對於轉放比薩真的沒啥經驗,這個比薩放上去歪歪的。不過以青醬為底、上面放了雞肉、sun-dried tomatoes和朝鮮薊(artichokes)的比薩,應該是很好吃的呗!



正宗美國風味的Pepperoni比薩,油汪得到處都是。這回因為經過前次挫敗,我決定把餅皮做在cookie sheet上面,直接拿進烤箱裡烤,看看結果如何。結論呢?以後我絕對不要把pizza stone放在烤箱裡預熱了!


歪打正著做成薄皮比薩,是這次實驗的另一項收穫。以後我們要吃薄皮比薩就容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