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起來還是會不好意思哩!



小丸子這個禮拜在動物園參加夏令營,週一至週三都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昨天(週四)晚上則在動物園過夜,讓小朋友可以在遊客都離開之後,看見動物園的另一風貌。

昨天下午三點多,賢慧的Zoe正在燙衣服,一面看前陣子錄好沒看的電視節目;眼見上衣都快燙完,只剩幾件短褲,電話響了。

「喂?」趁電話答錄機還沒啟動之前,我把聽筒抄了起來。

「妳在做什麼?」是老公查勤來了。

「在燙衣服啊!」難得有機會邀功,當然要好好利用。

「今天小丸子不在家,我們晚上要做些什麼?」這種難題,似乎總是落在我的頭上。

「嗯...我還沒想過耶...」(面有難色貌)

不過掛了電話之後,Zoe突然想吃韓國菜。所以老公下班回來之後,這樣跟他提起,他也沒異議,我們就開車去鄰鎮吃飯。

傍晚六點半的車潮,真不是我們的那杯茶啊!還沒上高速公路就萌生悔意。可是沒辦法,想吃韓國料理的心,就像已經上了弓弦的箭;而偏偏我們家附近完全沒有韓國餐館,一定得到鄰鎮去才行。

喔...吚...喔...吚......一輛救護車從高速公路的另一方向急速駛去。

過了一、兩分鐘,Zoe從後視鏡看到一輛警車,好像摩西過紅海一樣,從內車道闢出一條路,絕塵而去,把我們這一班龜速移動的車子拋在屁股後。

「這餐韓國菜,最好是很好吃。」老公打鼻子裏哼出來這句話。

話說鄰鎮的韓國餐館,由於位處「韓國城」,口味算是相當道地。然而這些餐廳普遍為人詬病的一點就是,服務生似乎總是對非韓裔顧客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但碰上會講韓語的客人,又顯得十分客氣熱絡。

因此當Zoe提議去吃韓國菜,Zoe老公不是沒有持保留態度。他上網去查了一下,確定我們家附近真的沒有韓國餐館,然後發現鄰鎮的韓國餐廳,除了以前去過幾次的一家老牌餐館之外,另有一家韓國燒烤,網上風評似乎還不錯,而且小菜隨君取用。網上有人說他們搬家了,不過我們以為citysearch上面列的是新地址,反正離那家老牌餐廳不算遠,所以就這樣出門了。

到了鄰鎮,先看到老牌餐館,然後沿著同一條路走下去,發現還是沒有另一家餐館的蹤跡。折回原路之後再看一次,沒有。老公提議我們去老牌餐館解決:「希望這次的服務生沒那麼糟。」

到了老牌餐館,年輕的服務生很快就來招呼我們入座。我們看了一下,客人不多也不少,不過整個餐廳好像只有這位服務生忙進忙出。

從點餐到上菜,十分鐘不到;服務生先送上來碟小菜和兩碗白飯,然後我點的烤豬肉和老公點的烤雞肉都上來了。兩個人幾乎是從頭到尾悶不吭聲,吃得心滿意足,最後還得把一部份的肉打包帶回家。

走出餐館已經是八點多,高速公路也不再塞車。

開車開到一半,老公突然說:「最近老是接到一些打錯號碼的電話。」

「是辦公室那支電話嗎?」我問,因為平常在家好像還沒碰到這種問題。

「不只那支,連我的手機也是。」老公抱怨著,「而且這些人很奇怪,我跟他們說打錯了,他們還一副理直氣壯地問我:『你的號碼是不是XXX-XXXX?』我說:『是,但你還是打錯了。』真不知道這些人是怎麼一回事!」

「嗯......」Zoe沉吟半晌,然後想到一件窘事:

「我幾個禮拜前,好像是要打電話去預約還是訂房什麼的,結果大概打錯號碼,吵醒了一個住院的老先生。那時候真糗!我一發現自己竟然吵醒了病人,感覺糟糕透頂,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好死命地跟他道歉,然後說些祝他早日康復的話。那次真是窘死了!」

「那真是蠻糟的,」老公同意道。

你們呢?有沒有打錯電話的糗事?又是怎樣應付的呢?


註:大頭動畫來自彎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