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文學校的班上只有七個學生,三男四女。

平常下課,小朋友不是玩牌就是打屁拌嘴瞎起鬨,幾個月下來我也習慣了。

昨天不知道一個男生說了些什麼輕佻言語,惹毛了其中一個女生,她語出驚人地說:「XXX你真的很.....(註:Zoe左耳進右耳出,記不得詳細內容),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男生不相信,還想逞口舌之快,可是這個女生一點也不像在開玩笑。後來連旁邊的女學生也好奇了,有的問她是哪時開始的,有的問對方是不是亞洲人。

放學後我隨口問她,爸爸媽媽對她交男朋友的反應如何?她說他們也沒啥反應,因為她和對方原本就是好朋友,兩人也沒做出什麼駭人聽聞的事來。

我聽了只是「喔」了一聲。但是心裡卻想著:「現在的孩子啊.....」

Zoe是老古板沒錯。本人的初戀發生在大一升大二的暑假,芳齡19。而且那時交男朋友還不敢讓家裡知道,從開始到結束全都悶在肚子裡。所以這位學生家長的開明態度,真是讓Zoe佩服得五體投地。

想當初小丸子還沒生出來,Zoe和老公兩人就已經決定,此女18歲之前不得談戀愛,一干蒼蠅必遭嚴刑拷問、鞭數十驅之別院。

所以我想問問大家:你的初戀發生在幾歲?你覺得現在大眾所能接受的初戀年齡又是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