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在我家上演的法式香草咖啡


在我家裡,老公算是「陪」著我喝咖啡的。

每天晚上臨睡前,我會把咖啡壺裝好水、放進磨好的咖啡豆,讓機器設在次日早晨七點自動運作沖咖啡。

一壺號稱八杯的量(其實如果用我的大杯子大概只有四杯左右),老公大概只取一杯飲,剩下的由在家的我包辦。

我雖然喝得多,咖啡的口味選擇卻是以老公喜好為憑(他真的比較挑),不然一天四杯的喝法,大概跟拿咖啡打點滴沒啥差別。

好啦!說是老公比較挑,但這並不表示我對所有咖啡口味來者不拒。我一不愛酸,所以像是赫赫有名的哥倫比亞咖啡、藍山咖啡等等,都敬謝不敏。另外一個不喜歡的去年才發現︰加味咖啡豆。

原本的咖啡豆,都是以出產地或烘焙方式取名的。現在坊間又多了一些在烘焙最後過程噴加人工或天然香料的咖啡豆;許多牌子都有法式香草,Seattle's Best甚至和Cinnabon合作推出了肉桂口味。這些咖啡香味撲鼻,真的很誘人。可是在我喝了好幾種牌子之後發現,它們都會在口舌之間殘留一股可怕的餘味,輕則讓我口乾舌燥,重則感覺舌苔都出來了。

Seattle's Best的Cinnabon肉桂口味,聞起來真的就像肉桂捲!

八月在紐約玩的時候,公寓借我們住宿的朋友家裡有Dunkin Donuts的法式香草咖啡,老公喝了居然偶爾會有續杯的動作。回來之後,一位朋友從夏威夷帶來當地的夏威夷果香草咖啡,老公更是讚不絕口。所以當我們喝完庫存的咖啡之後,他居然表示希望能再喝到夏威夷咖啡。

夏威夷出產的香草夏威夷果咖啡,一開封就香味撲鼻。

「可是那種咖啡附近沒有,我得開車到日本超市去才買得到耶!」我折衷地說︰「那不然買Dunkin Donuts的法式香草好嗎?」老公想起在紐約喝到的還不錯,便批准了。

他愛的咖啡口味,偏偏是我不怎麼欣賞的。這就是我家咖啡的莫非定律。




圖片來源:coffeeforless.com, seattlesbest.com, hawaiianisl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