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講了,我對政治沒興趣,所以這裡所述純屬個人意見。看不下去請自行轉台。

美國2008總統大選即將來臨,現在正是各黨派初選如火如荼時刻。各黨初選所推出的候選人,將代表該黨在全美競選總統。這一點大概跟台灣差不多。

這次的共和黨和民主黨的競選人中,說實話並沒有一個是我看得上眼的。民主黨方面:希拉蕊當初牝雞司晨,給了我很不好的印象;歐巴馬太嫩,缺乏政治經驗。共和黨推出的幾名之中,屬Ron Paul的政見最得我心,可惜該人長相有如愛爾蘭小妖精(leprechaun),毫無一國之長的味道,加上其演說能力實在有夠差,每次在電視上辯論的時候都讓人覺得他在抱怨連天,所以我看他在初選勝出的希望非常低微。
二者感覺超像!

話離題了。之所以寫這篇,是因為我很看不慣許多人批評歐巴馬「不夠黑」。黑人嫌他是白人媽媽和外公外婆帶大的(爸爸在他很小的時候就落跑了),根本從小就和黑人文化斷層;白人和其他種族也爭相指責他不知民間疾苦,說來說去就是「不夠黑」。

我每次一聽到這樣的言論就很反感。不夠黑?我香蕉你個芭樂!就我看來,正因為他從小在白人社區裏長大,才比一般黑人更能體會來自白人的異樣眼光,而且可能比那些在黑人社會長大的更辛苦。不錯,他家境沒有窮到混幫派、玩槍販毒走私的地步,也一直都在「好學校」裏拼成績,可是難道只有混過幫派、滿口Ebonics的黑人才算「黑」嗎?這些批評他的黑人也未免太不爭氣了!

而其他種族的人批評他不夠黑,我實在不能了解其心態。在美國呆久了就知道,所謂的colorblind不過是自我安慰的好詞。非白人和白人所受到的待遇,絕對不一樣,只不過大家都習慣了,也覺得只要沒有口無遮攔地用上一些禁忌用語,就是給予所有少數民族平等待遇的做法。這是美國大眾的普遍心態,你可以譏笑他們眼界短淺、夜郎自大,不過他們其實並無惡意,只是很無知地以為在每個機關安插幾個少數民族份子,就是做到了diversity。所以這樣的國人,怎麼可能會知道歐巴馬的「黑」和哈林黑人區的「黑」之間,有多大的差別?有很多人連台灣和泰國都分不清楚哩!

說了這麼多,只是覺得政治真煩人。我不會投給歐巴馬啦!民主黨的似乎永遠都是職業政客,討不了我的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