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回台灣的行程是跟去年一樣,要在落地簽證過期的那天回美國。結果今年不幸必須少玩一天。

故事得從頭說起。

機票訂的是聯合航空,因為我和小丸子很愛的西北,等我在二月初上網比價時發現,已經貴到將近聯合兩倍的地步。加上聯合的航線,是我還算熟悉的《波特蘭—舊金山—台北》,所以就訂了六月20日離開、七月21日返美的機票。

飛到舊金山之後,先是花了十幾分鐘才發現,不能從國內班機登機大廳走到國際班機登機大廳,必須搭乘shuttle bus往來兩處。然後就在起飛時間之前十幾分鐘,趕到了登機門、上了飛機、找到位子坐下。

過了一會兒,機長報告說,修護人員發現起落架機輪有漏油的跡象,現在正加緊修理中。不過機長透露,修護人員初步估計,可能十五分鐘之內無法解決,所以他會隨時讓機上乘客知道最新的發展。此時還沒到原定的1:15起飛時間,所以大家也沒多在意。

十五分鐘過去了,機長廣播說可能得再過一些時候,不過會開始看看是否能夠找到另一台飛機。

又過了不知多久,機長說看來這項修護得連夜進行才能完成;他們會盡一切力量,看能不能調到飛機,把乘客送上旅途。

到了大約兩點半吧(記不太清楚了),機長說調不到飛機,所以我們當晚得在機場附近的旅館過夜,然後第二天早上九點半再出發。聯合航空會負擔大家的食宿費用,非常抱歉云云。

機上乘客魚貫下機。小丸子在踏出機門之際打趣道︰「這段航程真短啊!」再次進入機場大廳,我們在check-in櫃台前排著很長的隊伍領食宿劵(住宿券一張,飯票一人一張,但只在機場和旅館內有效)。隔壁窗口前的年輕人,因為人住在舊金山,還領不到住宿券呢!地勤人員跟他說,他得在當天回家,然後次日再回到機場來。「不過你還是可以領一張餐券,」地勤這樣安慰他。我把這段聽來的對話告訴小丸子,母女倆一致公認,這位仁兄真是虧大了!

之後到機場外面去等旅館小巴士,坐了十幾分鐘的車來到旅館(因為得繞過高速公路才能到),之後再度排隊劃房間。等我們進入房間之後,已經四點鐘了。小丸子喊餓;經過這番折騰,我們連午飯都還沒吃,也難為她等了這麼久。旅館的餐廳五點才開始供應晚餐,而我也實在懶得再度搭乘小巴士進入機場覓食,所以就在旅館內的小店裡,讓小丸子選了個冰淇淋棒打打牙祭。一支冰棒,居然要美金三塊兩毛五,真是搶錢!

從店裡出來朝我們的房間走,小丸子說︰「妳怎麼沒有買妳的冰棒呢?」我很坦誠地回答︰「在看到妳那支冰棒的價錢之後,我才不要多給他們一分錢哩!」(後來在MSN上跟老公說起這段,他說這是妳的不智,要是換成小丸子她老爸,就會這樣回答︰「我買啦——我們要分著吃!」)

晚上因為我既累且懶,就在旅館的餐廳裡吃晚餐。誰知這可錯大了!侍者和廚房的速度均有如龜步,對饑腸轆轆的旅人來說,猶如酷刑。偏偏菜色也不過爾爾,所以一頓飯吃去一個小時,簡直讓我有點想不付帳就走人。

招侍者來結帳,他看到我掏出的餐券,第一反應是指著餐券上的但書「本券最高給付額為美金十五元,且不給付小費部份」給我看。挖哩勒!我.識.字,好嗎?火得我只給了10%的小費。

次晨七點鐘起來,梳洗打包完畢,八點鐘退房,到旅館外去等小巴士。八點二十分左右到機場,經過安檢關卡之後,找到登機門,再去登機門附近買早餐。回到登機門,聽到廣播說只有頭等艙和商務艙開始登機,其他的機艙部份還在清理中。我們悠閒地吃完早餐,去逛個小店,回來正好登機。

在進入登機門前,一位地勤人員遞上一張聯合航空的道歉書,還一人發給一份表格填寫,填好了交回去或是在美國境內免郵資投遞,聯合就會寄給我們一人一張禮券,應該是將來訂機票可以省些錢吧!上機之後,空服人員也再三廣播道歉為乘客造成的不便,算是做足諸多禮數。

這就是我今年來台灣少玩一天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