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丸子有時候會問我:「媽媽,我去上學、爸爸去上班的時候,妳一個人在家做些什麼啊?」

「很多事啊!」我通常這樣回她:「我要洗衣服、買菜、整理家裡、做飯做菜,有時還幫妳和爸爸跑腿哩!」

類似的疑問,我想每個人都有過。老公說他小時候就常常會想,每天晚上爸媽都急著送他和哥哥去睡覺,不知道是要做些什麼好玩的事。

等自己當了爸爸才知道,其實也沒什麼驚人之舉。大多時間已經累癱了,他自己也不過就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吃水果,勤勞一點的話就騎個運動腳踏車消耗一些熱量,或著練鋼琴、在網上下下棋,很快就到了睡覺時間。

至於我公公婆婆,大概是坐在客廳裡,電視開著,可是兩人各拿著一本書看,就這樣度過睡前時光。

我急著送小丸子上床,一方面是希望她能有充足的睡眠,一方面也是因為她睡覺之後還有家事要做。每晚我從小丸子的房間出來之後,就是朝廚房走去。要洗碗(是的,就算有洗婉機也不可能完全不用手洗!),要幫小丸子準備第二天的午餐,還要寫一張愛心紙條附在她的午餐包包裡。而因為小姐不愛吃cereals,早餐通常以muffin伺候,所以還得不時在晚上烤一批鬆糕或小麵包應付,總得是她能夠自己拿來吃的東西才行,不然我是沒那個精力每天早上爬起來現做早餐的。

常在我家出現的香蕉藍莓鬆糕

前天晚上做的香蕉藍莓鬆糕很成功,每個都有著飽滿的賣相。涼了之後放進塑膠容器中存放,蓋子一掀開就能聞到濃濃的香蕉味!

婆婆送我的Tupperware跟這個長很像;蓋子是深藍色,底座則是半透明的白色。放一批12個鬆糕剛剛好!

所以孩子啊,大人的夜生活沒有想像中的多采多姿唄!

會想到寫這篇,是因為小丸子昨天下午跟她爺爺回去、和兩位老人家同享天倫。

所以Zoe和老公兩人,在沒有孩子當電燈泡的時候,做了些什麼?

嗯....抱歉,沒有什麼香豔刺激的事情可以報告。

昨晚就多看了幾集Seinfeld(台灣是不是翻成「歡樂單身派對」?),十一點之前就寢。

Seinfeld上映時是收視率常勝軍,可是我們幾乎從來不看。現在有了DVD,可以免受廣告荼毒,一次看個過癮!

今天早上老公七點多就睡不著爬起來了,而我雖然九點多才起床,感覺上還是沒怎麼補到眠。吃早餐時,老公問我今天有啥計畫?因為我們下午三點多才要去接小丸子,時間很充裕。

我說沒啥計畫啊!不過昨天Sunglass Hut的小姐來電說,手錶已經到了。所以我們打算在接小丸子之前,順道去拿手錶。

「我可以幫你理髮!」兩人呵呵奸笑一陣。老公的頭髮有點長了,可是每次我要幫他剪,半路總是會殺出什麼意外,就這樣一拖再拖。

我問老公有啥計畫。他說想去公司加個小班,然後到Bed Bath & Beyond買床罩(mattress pad)。所以今天就是他先走路去公司,我等到中午去接他買床罩,然後在外面吃午飯。



鬆糕圖片來源:BettyCrocker.com
塑膠容器圖片來源:Tupperware.com
Seinfeld圖片來源:Amaz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