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忙瘋了。

從台灣回來,忙著把生活腳步調整進入軌道。一面要把離家三週時,暫時擱置的(還有被老公擺爛不管的)事情處理掉,一面又要應付新冒出來的雜事。而在此同時,日子還是天天要過,小丸子該上的課還是要送她去上,衣服還是要洗,晚餐還是得張羅, 帳單還是要支付,菜還是要買,中文學校還是要去教課,教學進度還是要寫出來,翻譯稿還是要校對。

總而言之一句話,最近真是忙得要抓狂!

週二早上四點多,開始下雪。等我們起來之後,戶外已經成了白色的一片。小丸子「人未到聲先到」,高興地朝我房門喊:「媽!外面下雪了!爸爸在查看我們今天停課了沒。妳趕快起來,我們吃過飯之後去玩雪!」

所以,早餐後我們全副武裝,到附近的街坊去溜雪橇,然後又到小丸子學校附近的斜坡去玩。等到十一點多回到家,我的手指和腳趾已經凍得快掉下來了。

傍晚,小丸子打電話給一個住在附近的朋友,請人家來跟她一起玩。兩個小女生在屋裡坐不住,央著Zoe老公讓她們到後院去玩雪。後院玩得不夠過癮,又拿著雪橇到附近的斜坡去玩,一直到朋友的媽媽來接才收場。等小丸子洗好澡上床睡覺時,已經過十點鐘了。幸好我們在當晚已經得知次日不用上課的消息,就當作是再多放一天假。

週三是名副其實的「凍」彈不得。雪是沒下,可是哪裡也去不得,除非我們很勤勞地換上雪地輪胎。老公因為前一天已經沒上班,這天非得去做點事不成,十一點鐘左右全副武裝地出門,大概走個一刻鐘也到了。小丸子在家裡摸,被我叫去練琴,然後又稍事敷衍地做了些功課。我也沒閒著,趁著這偷來的假期,把中文學校的教學進度趕出來,一直到晚上十點多才弄完。其他時間還要摺衣服、燙衣服、收拾家裡(因為週四晚上邀了學校西洋棋社的一票小朋友來吃比薩、切磋棋藝)、打掃......等到躺在床上,已經是晚上十一點的事了。

今天週四,學校延遲兩小時上課,所以老公等不及先走人了,讓我自己送小丸子去學校。我督促小丸子準備就緒之後,讓她看這次從台灣買回來的還珠格格,自己也去打點一下。十點鐘,兩人上路去學校。回來之後,繼續沒命地整理家裡,把平常忍受了很久的垃圾都丟了!

下午兩點多去接小丸子放學。今天有體操課,所以我帶著手提電腦去殺時間,不料周公來喚好幾次,實際校得的譯稿字數當然十分有限。體操課完,殺回家中,打電話叫比薩,繼續收拾家裡。五點半開始,小朋友陸續來到,玩得非常起勁,七點半家長來接的時候還意猶未盡不肯走人。

我想明天我會去游泳,算是給自己的一點小犒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