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女兒學校沒課,所以今天一早我就起床梳洗準備跟她一起去學校,好幫老師帶著學生考拼字。

正在擦乳液的時候,老公進來說:「妳今天怎麼這麼早就起來了?」「要帶女兒去上學啊?」

「為什麼?」對女兒學校作息沒啥概念的老公問。「因為明天沒課,所以今天要考拼字。」

「那也是兩個小時以後的事。」老公丟來一句。 「嗄?為什麼?」我完全不懂。

他神秘兮兮地說:「因為外面下雪了。」我不可置信:「你在騙人!」一面又像個孩子似的跑到客廳去看。

從百葉窗看出去才發現,不騙人,昨晚真的下雪了!而因為雪已經開始融化了,學校才會決定延遲兩個鐘頭再上課。

我翻出了數位相機,趕緊把這難得一見的雪景拍下來。這是廚房窗外的景象。樹叢上還有小鳥跳來跳去哩!


這是從大門看出去的樣子;對門鄰居的屋頂和我們一樣,都積雪了。


不過從後院就看得出來,下雪量根本就不多。


後來我和女兒趁上學前,在前院堆了一個小小的雪人。


放學後,女兒還有課後活動,我就自己一個人回來了。在路上走著,毛毛雨漸漸變成了濕搭搭的雪,等到家的時候,又開始下雪了,就再拍照留念。不過這一點點雪,到四點鐘就沒了蹤影。


晚上八九點又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下起雪來。下雪在Oregon平地向來是大事一樁,三月下雪更是稀有,是以為記。

【註】照片上的日期有3月9日和3月10日兩個,那是因為本人從台灣回美國之後,一直沒有把相機的日期調回來,所以我的相機還是在台灣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