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送女兒去上最後一堂陶土夏令營的課。

因為前一天晚上非常晚睡,早上是心不甘情不願地爬起來的,連煮咖啡吃早餐的時間都沒有。梳洗完畢之後就趕緊開車出門了。

送女兒進教室之後,想說手邊Coffee People的禮卡還剩下五塊錢,用來買杯咖啡外帶一片蛋糕當早餐,正好可以把禮卡用完,就馬上發動車子到教室附近的分店去報到。

進了店裡,稍微瀏覽了一下價目表,大杯的拿鐵是$3.25;看了一下玻璃櫃裡的點心,一片Cranberry Orange Bread是$1.75。加起來剛剛好五塊錢。決定之後,就跟櫃檯後面看起來像是老闆的中年男子點了一杯大杯的脫脂拿鐵和一片蛋糕,結果老闆說一共是$4.70。

喲,難不成今天特價?暗地裡一半覺得賺到,一半卻又覺得禮卡剩一點點沒用完真討厭。

拿了蛋糕會了帳之後,站到一旁去等咖啡。等了一會兒,感覺應該輪我了,卻聽到小姐喊:「中杯脫脂拿鐵!」

因為店裡人蠻多的,我也沒太在意,心想可能是別人點的吧。再等一下,原本排在我後面的老兄,他的咖啡也好了。小姐不放棄地再喊了一次:「中杯脫脂拿鐵!」

瞄了一眼價目表,切~中杯拿鐵好死不死比大杯少三毛錢。所以我走上前去不是很抱希望地問小姐,她後面是不是還有大杯脫脂拿鐵等著?

小姐看了一下眼前的單子說:「他(指那個長得像老闆的中年人)收銀機打的是中杯。」然後給我一副「啊反正我們又沒坑妳錢,咖啡也給妳煮好了,要不要拉倒!」的嘴臉。

我心裡頭很幹醮,因為我要喝大杯的,而且是他們把我的order弄錯了,又不是我要白吃白喝好不好?我想跟他們說:「我點的是大杯,不是中杯。喏,(把那張討厭沒用完的禮卡亮出來)這裡是差價三毛錢。Please give me the large nonfat latte that I ordered!」

可是我說過了,那時人蠻多的。我不想鬧,只想安安靜靜地喝咖啡吃蛋糕。所以我很沒種地說聲「噢」,拿了咖啡走人。

那頓早餐吃得很鳥。是我太龜毛了嗎?因為終究說來,我又沒虧錢。嘿!我應該阿Q地想,人家還幫我少花錢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